旅遊導覽 TRAVEL
夕游出張所
原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所成立的安平支局,後因組織精簡之故改名為「臺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」,在鹽業興盛時期這李是相當重要的一處據點,目前由在地企業經營,並重新取名為「夕遊出張所」,此處與鹽的淵源極深,而鹽的日文發音即為SIO,而這裡的地理位置也相當適合觀賞夕陽,是一個遊客們午後夕遊的場所,因此有了夕遊二字。出張所內擺設的366種顏色的生日彩鹽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最大因素,在繽紛的色彩之中尋找自己的專屬彩鹽是一大樂趣
安平古堡
17世紀初荷蘭人以軍商結合的隊伍,於1624年占領今日安平,並建熱蘭遮城為其防禦要塞,全部工程完成於1634年。1662年鄭成功取荷蘭城後,改稱安平鎮,改內城為內府,臺人因此稱其為王城。清領時代,因台江陸浮失卻其重要性,加上清兵破壞熱蘭遮城建億載金城,故日漸荒廢。日治後重建,二戰後乃稱「安平古堡」。目前真正的荷蘭時期遺跡僅存古堡前方外城南城垣的磚牆。老榕盤根,無限滄桑,見證著盡400年來的台江的歷史。
1 2 3 4